1歲娃顱內出血昏迷10天 母控:疑保母施虐

徐孟蘭 吳伊哲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一名媽媽出面控訴,今年8月將剛滿周歲的女兒送到有保母執照,還加入準公共化的蔡姓保母家,給蔡姓保母照顧,不過卻從8月中開始發現,孩子背部、耳朵出現不明傷痕,詢問保母,保母都說不知道、不清楚。直到11月8日下午3點多,接到保母電話,孩子午睡起來狀況不對,保母沒叫救護車,開著沒有安全座椅的車子,邊抱著孩子邊開去醫院急救,醫生發現,孩子左部頸椎有擦傷瘀血、瞳孔無法對焦,經媽媽同意後,電腦斷層掃描,發現顱內出血,做了2次手術,昏迷了10天,目前還在加護病房救治中。

剛滿1歲的女嬰,昏迷躺在病床上,臉上插了好幾根管子,她的媽媽,看到女兒變這副模樣難過的哭了,女童媽媽說:「右眼只有半開而已,我在叫她,她都沒有反應。」

媽媽在台中市議員的陪同下開記者會,她的女兒顱內出血,昏迷了10天還沒醒過來,質疑是保母照顧不當造成的,女童媽媽說:「不然小朋友不會無故的,頭突然裡面瘀血吧,而且醫生也診斷說,這個血不是疾病造成的血。」

媽媽說,今年8月透過臉書,找到這位蔡姓保母,她有合格的保母執照還加入準公共化系統,因此請保母照顧,但8月中開始,發現女兒背部、耳朵有不明瘀青,問保母保母都說不清楚,直到11月8日下午3點34分爸爸接到保母電話,說孩子午睡起來後,嗜睡、怪怪的,保母開著沒裝安全座椅的車,抱著孩子開車送醫院。

3點41分到急診室,醫生發現孩子左部頸椎有擦傷瘀血,瞳孔無法對焦,電腦斷層掃描發現顱內出血,緊急進行2次手術,11月9日下午2點30分送加護病房。女童媽媽說:「靠呼吸器在維持,醫生有說醒來應該也是植物人。」

媽媽說這是她第一個孩子,原本是活潑愛笑的女娃兒,現在卻躺在病床上,媽媽也打電話給保母想了解事發經過,蔡姓保母VS.女童媽媽說:「我敢發誓我沒有對她做什麼事情,(那為什麼會變成這樣),這我也不知道啊。」

媽媽更質疑,保母刪掉房子對外的監視器,蔡姓保母說:「我沒有刪我們家的監視器。」保母強調願意接受調查,社會局接到通報,介入處理中。

台中市社會局家扶中心主任侯淑茹說:「孩子有新舊傷痕,那特別是在舊的一個傷勢部分,去推斷大概有2周的造成的時間。」社會局表示,目前蔡姓保母和爸媽都被列為嫌疑人,檢警調查中。

而事發後保母被勒令停托1星期,但因為保母另外照顧的孩子還沒找到別的托育人員接手,加上還在調查中,因此社會局在保母家中裝監視器,社工不定期訪查確保其他托育孩子的安全,如果調查結果出爐,保母涉及兒虐情況,就會強制停托。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