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命? 水里鵲橋高空彈跳 業者駁違法"申請中"

李盈萱 趙英光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水里鵲橋,有業者經營高空彈跳,採取預約制,但有民眾投訴業者沒有依法申請,在鵲橋上進行高空彈跳,不僅危險,影響遊客通行,而且還不是第一次被民眾檢舉了,2016年也曾被民眾投訴過,當時業者也沒有申請使用權,業者解釋他們是合法公司經營,但高空彈跳地點已經向當地公所申請使用權,縣府則表示,還沒有收到業者申請,水里鵲橋也不是公路用橋,不能用公路法開罰,目前只能加強輔導

遊客從大約40公尺高的南投水里鵲橋,一躍而下,各個驚聲尖叫,橋還一直晃,在大自然環境高空彈跳,享受自由落體刺激快感,吸引許多年輕人揪團來報名試膽量,但在水里鵲橋玩刺激跳高空的行為,是合法的嗎?民眾說:「安不安全,滿多人跳的,我自己覺得安全。」民眾說:「看起來很恐怖,太高了,而且跳一下3000(元),真的有點太貴了,我不如去跳傘就好。」

有民眾投訴,高空彈跳業者沒有依法申請,在水里鵲橋進行高空彈跳,不僅危險影響遊客通行,而且還不是第一次被民眾檢舉了,2016年也曾被民眾投訴過,當時業者也沒有申請使用權,疑似每次被踢爆就會換地點,業者陳先生說:「我在這個地點的設立上,都有積極在申請當中,然後我們公司,公司行號那個娛樂稅營業稅,我們都正常的繳納,那在安全的部份呢,當然這個我們做的百分之一百的安全。」

業者解釋他們是合法公司經營,也有繳稅,但高空彈跳地點,已經向當地公所申請使用權,南投縣教育處承辦人簡明標說:「應向場地所在主管機關,或管轄機關申請使用許可,本府將輔導水里鄉公所,加強管理督導,以保障民眾權益。」南投縣府強調,業者高空彈跳地點使用權,還沒申請到,就已經先開團開跳,水里鵲橋也不是公路用橋不能用公路法開罰目前只能加強輔導,而業者還沒有使用權,就開始營業,要是跳出事了,可不是罰錢賠錢了事,這麼簡單而已。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