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版比薩斜塔"歪45度" 宮廟成熱門景點

陳建邦 榮昊北 蔡孟峻 報導  / 嘉義縣

遊客到義大利,都會想去看看比薩斜塔,不過其實台灣也有一座傾斜的廟,就是嘉義的振興宮,當年88風災時,因地層滑動,整座廟滑落100公尺,建築物也傾斜45度,如今也成了熱門的祕境景點,遊客站在廟前拍照就能拍出麥可傑克森經典的45度傾斜舞步,相當驚奇。

大大的匾額,寫著振興宮,但是鏡頭一拉遠看,整座宮廟都傾斜45度,不少遊客拿手機拍照,不嫌路程多遠,就是要來朝聖,甚至還有人,在廟前像是麥可傑克森,擺出經典的45度傾斜舞步,拉起一旁繩索,像是在拔蘿蔔一樣拍照,已變成熱門打卡景點,遊客說:「很神奇一間廟從這麼高的地方滑下來,還保持這麼完整。」遊客說:「滿特別的很像國外的比薩斜塔,這邊滿密境的路過不是很好找。」

位在嘉義縣梅山區太和村的振興宮,隱藏在山谷中,88風災時因地層滑動,廟宇不止滑落100公尺,還位移傾斜約30度到45度,因此振興宮,也號稱「台灣版比薩斜塔」,來跟義大利的比薩斜塔,比一比,外觀同樣都傾斜,獨特的地景和外觀,吸引遊客登山探險,嘉義縣梅山區太和村長許元舜說:「很多尤其是騎摩托車重機的,他們的車隊很多人喜歡來這,他們來都把這邊當作比薩斜塔,像是在看景色,不過我們比較希望,他們要感受到大自然的力量。」天災過後的建築,成了熱門打卡密境,民眾開心拍照的同時,也見識到大自然的力量。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