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全國智慧製造大數據分析競賽 400人搶3百萬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2022全國智慧製造大數據分析競賽,這天在東海大學體育館舉辦決賽,吸引來自全國34所大專校院,以及20間企業團隊,近4百人報名挑戰,要來爭取300萬元的總獎金,主辦單位表示,業界以實證場域數據作為題目,創造產官學研互動交流的機會,來奠定工業5.0的智慧自動化的基礎。

全國34所大專校院,以及20間企業團隊大集合,這天在東海大學體育館來PK數據分析,由東海大學主辦的全國智慧製造大數據分析競賽,今年來到第五屆,有近400人參賽,要來角逐300萬元的總獎金。國科會科技辦公室執行秘書葉哲良說:「我們就找一些中小企業,然後他們願意把題目跟數據拿出來分享,其實題目也是我們找人幫他設計的,然後我們再找學生跟一些業界的新創,來共同參與這個競賽。」

主辦單位表示,參賽對象分為「企業與研究機構組」及「大專與研究生組」,競賽採初賽與決賽兩階段進行,題目是由業界提供的真實數據,讓參賽隊伍進行分析,對於台灣智慧製造發展及培育大數據分析人才,有相當大的幫助。金獎團隊李炤緯說:「基礎知識還不夠,那我們遇到困難就需要,去翻閱網路上的大量資料。」

目前,已有企業根據過去的競賽成果,運用於智慧製造上,改善了加工精密度高達50%,也提升了產品品質和良率,主辦單位強調,競賽造產官學研互動交流的機會,也替工業5.0的智慧自動化奠定基礎,持續提升臺灣製造業的競爭力。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