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戶外免戴口罩! 花蓮明禮附幼不跟進

張益鈞 莊雨潔 報導  / 花蓮縣

疫情降溫,今(1)日起戶外不用再強制戴口罩,按照規定,學生在校園戶外運動就可以拿下口罩。但在花蓮的明禮國小附幼卻沒有打算跟進鬆綁,校長解釋,早在疫情爆發前,當時學校為了防堵腸病毒,已經養成全程口罩的習慣,腸病毒傳染也有明顯減少,因此未來若小朋友沒有特別不適,就會繼續戴。對此,花蓮縣教育局表示尊重學校的決定,家長也普遍認同學校的做法。

才說好12月起戶外不用戴口罩,但花蓮明禮國小附幼小朋友,不管是在裡面玩、還是在外面玩,口罩依舊戴好戴滿,明禮國小附幼學童說:「我可以(戴口罩)。」明禮國小附幼學童說:「因為(戴口罩)會保護我們自己。」不是學校老師愛唱反調,是這些看不見的病毒躲也躲不掉。

明禮國小校長蕭美珍說:「跟家長是共同決定在108年開始,我們就鼓勵性質的戴口罩,實施過後整個腸病毒比例降低,我們在109年的8月,我們就是經過家長同意,我們就普遍性的全員戴口罩。」原來早在疫情前,學校就已經養成戴口罩習慣,但若是小朋友在戶外運動受不了,還是可以將口罩拿掉,家長說:「我是當然覺得還是先戴一下比較好,就是比較安心。」

家長普遍認同學校做法,而教育局也表示尊重各學校的決定,花蓮縣政府教育處體健科長徐蔚文說:「(可以)參考校內的目前的染疫人數,或者是有一些其他的預防措施,可以做一個配套,然後去做校內的一個,他們適合的方式去做因應。」看來小朋友們好不容易習慣了口罩相伴,這防疫法部分老師們短時間內,還是會讓小朋友繼續戴好。

世足看華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