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史上最大宗! 警破獲市值7億大麻走私案

鄭卉良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警方在上個月初破獲,有角頭從加拿大進口,456公斤大麻花毒品,事後向上溯源發現,嫌犯是天道盟北山會的陳姓角頭,而根據平面媒體報導,陳嫌是因為拿下,台北萬華某宮廟爐主,需要龐大資金,才會從事非法行為;被傳的青山宮副主委,聽到消息後出面駁斥,因為根本沒有規定,爐主要花多少錢,更沒有北山會成員,擔任過爐主,何來此說?

警方VS.嫌犯說:「你家裡有沒有違禁物品,沒有啊,我們可不可以上去看,可以啊。」雙手上銬呆坐在地上,這是上個月8日,警方破獲史上最大宗,毒品走私案,首腦和人在國外的兒時玩伴,合作走私456公斤大麻花。

記者鄭卉良說:「警方向上溯源,進而逮到幕後嫌犯,發現主要是由,北山會的陳姓角頭,和加拿大端的出貨人聯繫,根據平面媒體報導,他所屬的北山會在去年11月,剛好又是台北萬華,某宮廟的值東頭家。」根據了解,陳姓角頭和宮廟關係匪淺,外傳就是因為當上了爐主,零零總總的費用加一加太燒錢,才會鋌而走險進口大麻補貼收入。

青山宮主題曲說:「青山王威靈顯赫,青山王威震八方。」因為宮廟活動吸引很多人參與,尤其爐主這個位子,成為不少黑幫角力爭奪目標,知情人士透露大家比拚排場,今年的繞境更是燒了近上千萬,知情人士砲哥說:「也吸引了等於是很多,各幫各派在這裡爭奇鬥艷,甚至是拚實力拚面子的時候。」

青山宮管委會副主委許文旭說:「一個犯法的他說他曾經來拜拜過,那這跟廟裡有什麼關係,廟裡門開著誰都可以來拜拜啊,名字的話你在我們的看板上面,這都是公開的沒有這個人的名字。」當非法事務捲入宗教,儘管警方持保留態度,事情的真相究竟如何,只有當事人清楚。

世足看華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