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吃鍋成首選! 嘉縣搭熱潮推"火鍋"觀光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最近天氣轉冷,氣溫下降,南部地區也有感,尤其是嘉義,最低溫來到16度左右,嘉義縣文化觀光局撘上這一波,推「吃鍋」美食觀光,更分享三大人氣鍋物,有臉盆大的霸氣砂鍋魚頭,登上國外旅遊節目而聲名大噪的土窯羊肉爐,還有一年四季都能溫補的狗尾雞鍋,他們分別有哪些特色,趕緊帶您來看!

氣溫逐漸降低,就連南部地區,也超級有感,因此吃鍋,成了大家熱門首選,民眾說:「一塊肉肉要舀上來。」三五好友聚在一起,吃上這一鍋實在美味,一口接一口,民眾VS.記者說:「好喝嗎好喝湯頭好讚,清甜很鮮然後又很乾淨然後很好吃。」

人人讚不絕口的狗尾雞鍋,可是老闆精心熬煮,烏骨雞24小時再熬煮經營40年湯頭好,狗尾雞業者簡燈武說:「24小時在熬煮好幾十年了,我們經營快40年了,這就是狗尾草,它對於我們身體免疫系統有幫助。」

放入滿滿狗尾草和中藥材,熬煮多時的高湯,再配上烏骨雞肉,湯頭甘甜,最重要的是,一年四季都能食用,接著來看不一樣的羊肉爐,土窯羊肉爐業者周坤正說:「開(鍋)那一剎那會有煙。」這一鍋暖呼呼,一端上桌,讓人食指大動,但想品嘗這味,店家可是費足功夫。

土窯羊肉爐業者周坤正說:「我們這一鍋羊肉從生肉、酒、藥材,整個放進去鍋裡面,用紅土封起來。」整個陶鍋用紅土封窯,埋在地底,地面上覆蓋粗糠後,燜煮3天3夜,將羊肉精華徹底融入湯裡面。

最後要介紹的就是砂鍋魚頭,來自曾文水庫的大頭鰱魚頭,被炸得酥脆後,放入砂鍋菜裡,您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金黃香脆的蛋酥鋪在上頭,有畫龍點睛效果,整個砂鍋魚頭,吃起來清甜不油膩,以上三種鍋物,都是嘉義縣三大人氣王。

嘉義縣長翁章梁說:「都是值得我們所有好朋友跟遊客,一起來嘉義吃我們嘉義鍋物美食。」嘉義縣推暖冬「吃鍋」美食觀光,不但能吃好料療癒身心,吃完後還能散步欣賞美景風光,讓民眾一次能有雙重享受。

世足看華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