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涉浮報標案遭判17年 通緝犯為"吃炒飯"遭逮

葉玉娜 王承義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一名通緝犯,昨天中午為了吃炒飯,把車違停在餐廳附近後下車用餐,正好碰上中午時間,附近大學下課人車眾多,員警上前疏導交通時,這名男子意外配合,但當警方確認身分時,才知道他根本是個通緝犯,原來他先前是新北市淡水清潔隊代理隊長,因涉嫌浮報標案,向廠商收取回扣金,遭判刑17年,當場被逮。

才剛停好車要走去餐廳吃飯,沒多久巡邏員警經過,發現違停,立刻上前驅趕,記者葉玉娜說:「男子當時就是把車停在,新北市淡水這間餐廳附近下車吃飯,正巧碰上中午時間,對面大學的學生出來用餐,員警攔查違停車輛,一查才發現,原來他是名逃亡4年的通緝犯。」

當事餐廳店家VS.記者說:「就當時在我們裡面吃飯,我也不知道,不是在我們這裡(餐廳內)抓的,在外面抓的,男子有逃跑嗎,沒有沒有。」目擊店家說:「我沒看到(警方)開單,就看到他帶著老先生上車啊。」

69歲的胡姓男子,曾是新北市淡水清潔隊前代理隊長,因涉嫌浮報標案價格,向廠商收回扣,遭判刑17年褫奪公權6年,沒想到還沒入監前就逃跑,2018年10月被通緝,逃亡整整4年。

新北市淡水偵查隊副隊長陳駿裕說:「69歲胡姓老翁匆忙移車,員警請他出示證件查看,發現他是逃逸4年多的貪污治罪通緝犯,員警現場立即上銬逮捕,並且送往士林地檢署歸案。」

警方當下發現,男子態度配合,一確認身分才知道是通緝犯,但身形比先前消瘦不少,而他逃亡4年居無定所,低調生活,這回為了吃炒飯,貪圖方便違停在路邊,被員警逮個正著,終究還是得進監獄吃牢飯。

世足看華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