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線路開關故障冒煙! 台中6千多戶大停電

林建鋒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南區與南屯區部分區域,中午12點多突然大停電,自助洗衣店的機器,全都停止運轉,洗車場陷入一片漆黑,把店家和民眾都嚇一大跳,緊急停止營業,路口的交通號誌也失去作用,警員趕快站到馬路中央指揮交通,台電調查,位於南屯區的地下線路開關箱發生故障,經過緊急搶修,半個多小時後就恢復供電,受到影響大約6千多戶。

洗車場員工忙著洗車,下一秒突然停電,監視器畫面閃了好幾下接著就完全沒有畫面,員工趕快跑出來查看自家的電錶,洗車場員工說:「就以為是我們的電錶跳電,結果其實不是是台電那邊。」

沒辦法做生意業者感到很無奈,洗車場業者劉兆裕說:「影響個幾台車,有的客人他不等他就走啦,他也不知道會停到什麼時候啊。」

路口紅綠燈號誌沒電轄區警員站到馬路中央指揮交通,這裡是台中南屯區文心南路,今(16)日中午12點多台電的地下線路開關突然故障,機板冒煙燻黑了一大塊還冒出刺鼻的燒焦味,台電緊急派出工程人員找到出狀況的確切地點,打開門片進行搶修,台電人員說:「應該有東西壞掉現在已經送電了。」

事故現場旁邊就是加油站,停電的當下業者趕緊協助自助加油的民眾取下油槍,避免發生危險,記者VS.加油站站長說:「大概停多久,半個小時左右就暫停營業。」隔壁的自助洗衣店,當時整排洗衣機都還在運作停電瞬間完全停擺,自助洗衣店員工說:「嚇一跳啊烘衣機的都停電了,還有客戶剛把錢投進去了。」

台電表示,停電的範圍,落在南區美村路、忠明南路與復興路,以及南屯區部分區域,初步統計有6273戶受到影響,台電台中區處調度經理陳源龍說:「停電的原因目前了解為地下線路開關故障,本處人員已將受損的開關拆回,會進一步的了解確認。」搶修人員使用自動化系統,隔離並縮小故障範圍,半個多小時後完全恢復供電,事故原因還在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