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樹百里"掃街維護減 里港居民怨:吃飯配土

邱君萍 榮昊北 報導  / 屏東縣

台三線屏東里港段,因為鄰近有荖濃溪的疏濬工程,經常有砂石車經過,相關單位會定時派出掃街車,降低塵土飛揚的狀況,不過,近期附近居民反應,掃街車的清掃次數減少了,導致住家周邊都堆了厚厚的灰塵,居民都不敢開窗戶,就怕吃飯配沙土,還有店家因此沒辦法做生意,大家都抱怨連連,當地鄉公所表示,因為種樹百里工程,才會減少清掃的次數。

砂石車一經過,路上揚起大量塵土,而且這大車一輛接著一輛,整個路段都灰濛濛,這裡是台三線屏東里港段,這樣塵土飛揚的狀況,讓路旁的住家店家相當頭大,家門前的車子才停半天,整輛車已經一層灰,再來看隔壁門口的摩托車,用棒子一打,飛散的灰塵很驚人,還有附近的檳榔攤,攤子上的塵土,抹布一擦就像流沙一樣,整片的流下來,這也不到一天的時間,就積出這些灰塵,檳榔攤員工說:「因為有很多砂石車當然就會。」

小吃攤更慘,這家賣牛肉麵的,老闆娘說,都快不能做生意了,當地小吃攤老闆娘說:「我都不用一個小時就得擦一次。」當地居民說,因為鄰近有荖濃溪的疏濬工程,經常有砂石車經過,相關單位會定時派出掃街車,不過近期清掃次數減少了,當地居民說:「之前有清掃選舉後就沒在掃了。」

居民認為選前選後不一樣,不過公路總局提出澄清,公路總局潮州段承辦人說:「我們大概每個禮拜會固定的掃兩次,那如果髒的話會再機動的來清掃,基本上跟選舉是沒有關係的。」另一方面也是因為,現場正在進行的百里種樹工程,現場施工人員說:「那分隔島的樹木要挖掘起來,挖掘起來再施工,所以清潔路面的就會暫停。」因為施工得封路,無法進行掃街的清掃工作,沿路大量的塵土引發民怨,鄉公所表示,將請施工單位提出因應措施,並加快施工進度,否則這樣的漫天塵土,讓居民真的要吃飯配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