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強防禦力! 傳美同意增售台"海馬斯火箭系統"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因應戰備任務需求,根據平面媒體報導,軍方消息傳出我國可能在美方同意售台29套「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的基礎上,再尋求美方同意台灣增海馬斯系統的可能,只是數量還沒有答案。海馬斯火箭系統在烏俄戰爭中,立下大功,炸斷了俄羅斯的橋梁等補給系統,重創俄軍!海馬斯射程遠,能一次齊射12個飛彈的威力,軍事專家認為在台海戰爭時能為台灣增加防禦能力,但是也不能小看對岸攔截的能力!不過台灣民主基金會調查,一旦兩岸開戰,有超過七成的人願意為抗中保台上戰場!

不費一兵一卒,一口氣射出12枚火箭,美國助威烏克蘭的攜行式刺針飛彈「海馬斯」炸毀大橋更斷了俄羅斯補給的左膀右臂,現在也將助台灣一臂之力,美方已經同意售台29套「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傳出可能再尋求美方同意,繼續追加增購,2025年到2029年分批交運台灣,雖然數量還沒有答案,但是蔡總統30號視察澎湖部隊,聽取軍方簡報時,軍方端出簡報白紙黑字,寫著「台美協訓成果報告」,軍方一改過往遮遮掩掩,台美合作不再天機不可洩漏全都露!未來29套海馬斯除了兩套教育訓練用,其他27套可能部署在台灣本島北中南三大軍團,但金門馬祖澎湖,是最接近中國的最前鋒,更需要海馬斯一夫當關,小劇場海馬斯優勢。

全球防衛雜誌社社長陳國銘說:「他們的戰場機動性都比拖曳式火砲來得強,但是就我們砲兵部隊來講,可以增加這些砲兵部隊戰場生存性。」全球防衛雜誌社社長陳國銘:「小劇場海馬斯必助台贏戰,不能把它想的神兵利器,我們要打中國,中國不是沒有防備的這是重點,烏克蘭打到俄羅斯境內,俄羅斯可能是不設防,這情況可能不適用在中國,中國有防攔的設施。」

全球防衛雜誌社社長陳國銘:「海馬斯優勢是射程遠末端打擊精度非常高,短時間內火力密度大,一次可齊射12枚火箭,能短時間內形成強大火力,覆蓋大範圍陣地,加上機動性高,發射後可以立刻轉移陣地,不像自走砲容易敗露行蹤,被敵人盯梢」,雖然軍事專家坦言,一旦台海戰火一觸即發,海馬斯不一定能永保安康,但台灣民主基金會公布民調,如果中國為了統一對台動武,有超過七成的受訪者,願意為保衛台灣上戰場,海馬斯不只讓台灣國防壯大,可能也讓國人更壯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