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首日! 宜花湧現車潮 國道6地雷段要注意

方莉婷 宋佾璋 張政慧 張益均 報導  / 宜蘭縣

今年跨年適逢假日,許多人都做好出遊計畫,但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天公不做美,尤其北部地區陰雨綿綿,恐怕還會影響到看101煙火的美景。國道當然也很熱鬧,高公局列國道6大地雷路段,提醒用路人盡量避開車潮,減少等待時間。

天都還沒亮,蘇花路廊就熱鬧了起來,不過車流還算順暢,時速有50公里,出動警察指揮交通,花蓮玉里台9線也湧現車潮,預計車潮中午就會逐漸疏通,但跨年出遊,還是得小心國道六大地雷,包括國一南向楊梅到新竹,彰化到埔鹽,北向圓山到大華,國三南向土城到關西,快官到霧峰,國五南向南港到頭城,尤其國五還會連塞11小時,國道路況預報員陳立哲說:「西部南向的用路人,建議您在早上6點前,或是中午12點後再出發,使用國道5號南向的用路人,則建議您在早上5點前,下午5點後再出發。」

而留在台北跨年的人,恐怕得忍受陰雨綿綿,受到東北季風影響,跨年這一天,免不了會又濕又冷,雨至少會連下5天,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說:「(全台)基本上雲量都是偏多的,特別是在基隆北海岸地區,宜蘭地區雙北山區,可能會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至於中南部地區呢,由於南方雲系北移的關係,所以從今天晚上,到明天這段時間呢,雲量也是偏多的。」

跨年想要熱血一點,出外看101煙火,除了攜帶雨具,也要留意,看煙火的位置,東北季風經過南港,因為基隆河轉彎改吹東風,101的東方是上風處,能把煙火看的最清楚,101的西方這一大塊,則是下風處,在這裡看只會看到一堆煙,加上天公不做美,在下風處的民眾,恐怕只能看到煙雨濛濛的101。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