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版撒哈拉沙漠"! 台南祕境沙洲超好拍

劉漢生 蕭雅心 陳信仁 報導  / 台南市

連假還沒想好要去哪玩嗎?台南七股,有個被稱為是「台版撒哈拉沙漠」的隱藏版祕境「頂頭額沙洲」,因強風形成的沙丘景緻,天氣好時陽光灑落 ,呈現出浪漫的光影線條,吸引不少遊客前來打卡;另外,有「台版吳哥窟」之稱的楠西萬佛寺「小普陀山禪修公園」,在疫情期間暫時關閉,現在疫情趨緩,不少民眾都很期待,能重新開放入園參觀。

放眼望去,ㄧ整片荒漠一望無際,隨著強風吹落的,不規則紋理,灑在沙洲上,讓人忍不住拿起手機,捕捉這一刻,遊客說:「風很大哈哈。」風再大都得用力踩穩,好好拍照,因為這裡,不難讓人聯想,彷彿漫步在國外,遊客說:「很像國外的那種撒哈拉沙漠,台灣版的撒哈拉沙漠,平常沒有看過這種沙漠,所以去看的時候它有稜稜角角一望無際這樣,就覺得還滿漂亮。」

被譽為台版撒哈拉沙漠的,是台南七股的「頂頭額沙洲」,因強風而形成的沙丘美景,當陽光灑落,呈現出對比明顯的光影線條,格外浪漫,因此不少遊客,都是慕名而來,遊客說:「從高雄來的這邊在IG上看到的。」

而另一處偽出國景點,有著「台版吳哥窟」稱號的寶塔式建築,隱身其中的「小普陀禪修公園」,有一種神秘的滄桑感,斑駁的古城建築,四周林木盤根錯節,各種浮雕和石像,彷彿一秒飛到國外。楠西萬佛寺,園內濃濃異國風,吸引許多遊客來朝聖,只是在疫情期間暫時關閉,不少民眾,都很期待再度開放的那天,遊客說:「很美(很美但是現在好像沒開放)對很可惜,(希望)趕快弄好讓大家進來參觀。」

楠西萬佛寺在臉書公告,小普陀禪修公園尚未開放入園,請大家以粉專訊息為主,開放日期會再做公告,遊客如果想到這裡,拍拍網美照,可得要再耐心等等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