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財神廟擲筊大賽! 2千人拚搶5萬8發財金

陳建邦 邱顯雄 蔡孟峻 報導  / 嘉義縣

2023年到來,不少人選擇拜拜來求好運,嘉義縣中埔鄉一間財神廟也特別舉辦擲筊大賽,第一名可以拿到5萬8千元的發財金,現場湧入超過2千名信眾來報名,無論男女老少都來試試看手氣,其中有3名優勝者同樣擲出了9個聖杯進入PK賽,最後由一位女信徒成功奪得冠軍,而比賽過程中,也有2位參賽者擲到立筊,讓不少人嘖嘖稱奇。

擲筊聲此起彼落,廟前廣場好熱鬧,信眾們就是要來參加擲筊大賽,請神明來賜筊,紅筊應聲落地,財神是否眷顧就看這把,信徒說:「(6筊了)7...我要7(恭喜)。」真的好緊張,雙手合十不停膜拜,祈求好運可以延續,信徒說:「(加油加油)哇。」信徒說:「第一次(妳求的是什麼),身體健康招財進寶大家都快樂。」

另一邊也有信徒,一連擲出8聖筊,信眾說:「6筊7筊8筊。」但就在關鍵時刻,信眾說:「哇。」信徒說:「獎金就一半存著一半做發財金。」其中也有2人擲出立筊,眾人嘖嘖稱奇,信徒也直呼好幸運,信徒VS.記者說:「(有擲過立筊嗎)沒有。」嘉義縣中埔鄉一間財神廟,元旦舉辦擲筊大賽,冠軍有58,000元,亞軍38,000元,季軍16,800元,吸引2千人來。

最後有3人同樣9個聖筊進入PK,其中一名黃姓女子再擲出5聖筊奪冠,廟方人員說:「我相信一年的開始,這一年都一定會大發利市。」2023新年到來,不少人懷抱發財夢,也希望到廟禮祈福,但不管有沒有得到大獎,新的一年平安順利最重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