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草莓園湧人潮 草莓漲價每斤最貴520元

林佳瑩 張智鈞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元旦年假最後一天,許多民眾把握時間到苗栗大湖採草莓,但受氣候影響,第一波草莓的產量減少,價格也跟著漲了一成,每台斤大約在450到520元左右,其中另一種品種「白草莓」更是稀有,白草莓每台斤就要價1200元,有的甚至一顆就要100塊。

元旦連假最後一天,苗栗大湖的草莓園湧現遊客,許多家長帶著小朋友來體驗採草莓,民眾說:「因為小朋友想要採草莓,(價格)很貴啊很貴採少一點就好了,小朋友採樂趣而已。」民眾說:「去台北跨年然後要回台南的路上,小朋友想吃草莓。」

有許多民眾特地,從外縣市來到苗栗採草莓,不過今年的草莓,因為去年11月,草莓苗種下去時天氣太熱,導致草莓大量死亡,產量減少,價格也跟著漲價,草莓農說:「價格的話(每台斤)在450元到520元這個區間,(比往年)稍稍漲一成左右因為產量太少的關係,人潮的話就是說我們1月1號人潮非常多。」

而另一種品種「白草莓」價格更貴,草莓農說:「(白草莓)今天有人訂啊訂9顆(是喔),對一顆一百,果肉全是白色的它有它特別的香氣,也有人說有牛奶的香氣。」白草莓味道特殊,加上產量稀少,小顆的每台斤就要1200元,有的甚至一顆100塊,連假最後一天,草莓季登場,雖然第一波產量不多,但緊接著第二波,在1月中過後就會出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