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干城車站交通亂! 乘客馬路中間上下公車

林建鋒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雙十路干城車站,有59條公車路線匯集,平常車輛停靠情況就相當頻繁,加上去年底,國光客運把臨時轉運站遷移到這裡,路口又經常有違規停放的車輛,交通陷入一團亂,就有公車司機因為停靠空間不夠,直接停在車道中間上下乘客,現場險象環生。

公車司機氣炸了直按喇叭,因為前面有一輛違規停在轉角紅線的轎車,駕駛不在車上,司機沒辦法好好停靠在公車站,氣得打電話報警,公車司機說:「這裡有一台違停的,在我們公車站牌這裡沒有辦法靠站。」轎車駕駛終於來了公車司機馬上追上去質問,公車司機說:「你太扯了吧。」轎車駕駛說:「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我剛拿行李。」

這裡是台中雙十路,元旦連假的最後一天,許多乘客提著大包小包要搭車返回工作崗位,干城車站有59條公車路線匯集,公車停靠相當繁忙,有時市公車要進站載客,但是路口轉角有接送親友的違停車輛,部分公車司機只好將車子停在車道中央,直接上下乘客現場險象環生,年紀較大的乘客不敢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

民眾VS.記者說:「乾瞪眼啊看著後面那班車走,(你不敢過去)不敢過危險啊。」民眾VS.記者說:「乘客要上車的時候,還是要看一下有沒有機車,(危險)對啊比較危險。」加上去年底國光客運把臨時轉運站遷移到這裡,公車站停靠空間更加擁擠,在這個過渡期,業者只能想辦法降低交通衝擊,國光客運台中站長鄭秀菊說:「(發車)前3分鐘才能進站,避免與公車爭道,避免在這邊久停,然後沒有怠速的情況。」

司機違規情況多民眾搭公車很不安全,市府要派員加強稽查,中市公共運輸處科長徐世樺說:「公車假如未緊靠路緣停靠,或在非核定站位停靠,交通局皆依相關規定,處分1千元以上5千元以下的罰款。」市府表示已經在干城站劃定2組公車停靠區,如果公車司機上下乘客沒有依規定緊靠路緣,或者沒有在公車站的站點停靠就會開罰,以維護民眾乘車權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