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起大霧能見度低 上午各碼頭2度禁航

吳烈安 蕭鈺燁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上午到南投日月潭的遊客可能都有一點掃興,因為日月潭上午突然出現濃霧,在9點50分左右各碼頭的能見度還低於1公里,讓日管處立刻通告碼頭禁航,直到約半個小時後才開放航行,不過接著在10點50左右霧又大了起來,日管處又再度宣布禁航直到中午,這樣兩度關閉又開放影響到不少遊客,氣象局解釋,是因為一早的冷空氣遇到湖面的水氣才會出現濃霧,等到中午氣溫變高霧就會逐漸散去。

一大早南投日月潭一片藍天白雲陽光普照,但隨著時間過去,雲不但越來越多還越來越低,變成一片濃霧,霧有多濃?站在觀景台的欄杆上,只能看到眼前的綠樹,遠一點的湖水若隱若現,到了9點接近10點,能見度甚至不到1公里,讓日管處宣布各碼頭禁止航行。

雖然經過半個小時後,濃霧散去日管處開放航行,但到了10點50分左右霧又大了起來,各碼頭又被通報封閉直到中午。日管處管理課長黃韋杰說:「就有發現濃霧有越來越濃的情況,能見度較差的情形,那就來辦一個碼頭禁航的一個通告。」一個上午兩度開放和關閉,影響到不少遊客,氣象局解釋,起霧是因為湖面的水氣接觸到冷空氣,因此到了中午氣溫升高霧就會散去,但日管處還是強調為了安全起見,會隨時注意天氣狀況,如果霧太大遮蔽視線,就會宣布禁止航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