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達成共識 長榮航勤員工 不排除春節再休假

張庭瑜 林立庭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長榮航勤勞資爭議不斷,6日長榮航勤董事長陳有玉召開內部員工溝通會,但對於基層提出的4大訴求,依舊沒有達成協議,長榮航空企業工會理事長曲佳雲表示,會議中公司提到考慮增加「行李裝卸組」的年終或獎金,相對同樣為公司付出的移機組、清艙組等組別而言不公平,更直言長榮航勤春節連假不排除再度依法休假。

將沉重的行李搬到輸送帶,日前長榮航勤員工破百人依法請假,長榮航勤董事長陳有玉只能親自上工,全都因為員工不滿年終比航空少,航勤員工向公司提出4大訴求,包含比照母公司發放年終獎金3個月,在職員工春節出勤的薪資要優於外包員工等,但會議中董事長表示,目前公司盈餘是幾千萬,如果比照航空發放年終,換算下來發一個月就要6千多萬,是絕對發不出來的。

員工不滿其他組別也有付出,公司不能一視同仁相當不公平,更坦言還有未爆彈,對此,長榮表示持續和員工溝通中,未來會盡快提出良好方案,但2個禮拜後就是春節正是返鄉旅遊高峰期,勞資雙方如果持續沒有共識,疏運恐怕再度出現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