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觀光逆勢成長37% 成長率攀六都第1

林宛瑩 許富傑 許達人 許利森 報導  / 台南市

近2年國旅受到疫情衝擊,但台南觀光卻逆勢成長交出亮眼成績單,根據統計,去年台南觀光成長率為六都第1,位居人氣景點榜首的是「國華海安商圈」,第二名是安平老街,接著是新化老街,華視新聞也在補班補課日這天,實際來走一趟,果真滿滿人潮,周邊店家通通忙起來!

補班補課日,台南國華街依舊人潮滿滿,不論哪一家小吃,每一家生意都強強滾,而同樣出現這個盛況的還有「安平老街」,看到街道被擠得水洩不通,攤商紛紛提高分貝攬客。近2年以來,國內觀光產業受疫情衝擊,但府城卻逆勢成長寫出好成績,台南觀旅局長郭貞慧說:「(2022)我們全年的觀光旅運人次,達到1200萬人次。」遊客人次明顯成長,而現在人氣景點前三名也出爐了,分別是國華海安商圈、安平老街以及新化老街。

海安商圈理事長黃舜屏說:「辦活動部分我們也會整合周邊商圈的資源,都是好幾萬人的人流次,那整個人潮就會外溢(帶動周邊)。」除了住宿率保持全國第1外,飯店家數和成長率皆為六都第1,去年更有首宗BOT旅館,3家大型旅館加入營運,帶動台南旅宿市場蓬勃發展。海安商圈理事長黃舜屏說:「(國華海安商圈)周邊其實很多旅店,飯店跟旅宿那幾乎假日都是滿房的。」不論是美食還是景點吸引遊客前來,對在地業者來說「人潮就是錢潮」只要他們前來觀光,口袋同時就能賺飽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