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正副議長賄選案 李文俊.黃麗招.林士傑聲押

台南報導  / 台南市

台南檢方大動作偵查正副議長賄選疑雲,現在又有最新進展,台南市區漁會理事長林士傑、前副議長李文俊、市議員黃麗招,經過檢察官一連串訊問後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而3度被傳喚到案的「黃怡萍」,今(7)日凌晨被裁定收押,同時被爆出他是地政局農地重劃科約用人員,但疑似背後有李文俊、郭再欽等人當靠山,甚至被冠上地下科長稱號,而針對日前被無保請回的圓山國際開發公司總裁楊志強,檢方不服提起抗告成功發回地院更裁,另外被收押的郭再欽則是委託律師提抗告,但被台南高分院駁回。

台南議長改選賄選疑雲現在傳出第二個人被收押,而她就是黃怡萍,這次的案件中她扮演關鍵角色,選前先是涉入威脅恐嚇案在檢調首波搜索以20萬元交保,但5日這天3度被南檢傳喚當庭逮捕,7日遭到收押,台南地院行政庭長劉秀君說:「法官訊問後雖然否認犯刑,有共同從事行賄,及妨害投票自由犯行,供述前後不一又避重就輕,將黃姓被告裁定羈押,並禁止接見通信。」現在她的背景也曝光,綽號「QQ」的黃怡萍不但是前副議長李文俊的密友外,更是台南地政局農地重劃科約用人員,雖然是約用人員但全身行頭要價不菲,疑似背後有李文俊、郭再欽等人當靠山,甚至有一說是,公所提案農路經費只要她點頭就能放行,因此被冠上「地下科長」稱號。

而案件突破還包含台南市區漁會理事長林士傑,躲了3天之後遭拘提到案,檢方同步再傳前副議長李文俊、議員黃麗招連夜偵訊後,聲請羈押禁見,台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許嘉龍說:「訊問後認為3人均涉犯,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行賄罪,(刑法)妨害投票自由罪,1月7日凌晨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台南市長黃偉哲說:「(司法)不會有藍綠,也不會有這個偏好,所以我們尊重司法的偵辦。」議會改選疑似賄選案件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現在得加緊腳步釐清這些涉案人有怎麼樣的糾葛外,還得逐一拼湊證詞讓案情盡早明朗落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