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選後續查賄 村民到宮廟應訊緊張腿軟

林建鋒 蕭鈺燁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九合一大選已經過了快2個月,彰化地檢署持續偵辦賄選案,竹塘鄉就有200多位村民接到警方通知,要求配合調查是否有接受賄選的嫌疑。因為人數較多,警方還特別向當地宮廟借場地,有些阿公阿嬤從來都沒被偵訊過,不少人嚇到兩腳發軟。

村民說:「我這個老人是在調查什麼,跟我有什麼關係?」阿公行動不便還要拄著拐杖,來到宮廟他不是要拜拜,而是跟著另外十幾位阿公阿嬤,一個一個接受警方偵訊。村民說:「派出所通知叫我們要來,正正當當也沒做什麼壞事怕什麼。」

這裡是彰化竹塘鄉,許多村民接到警方的通知說去年的九合一大選,疑似有人接受村長候選人買票,請他們配合調查,因為涉及的人數比較多有200多人,因此警方特地借了宮廟作為偵訊場地。被指控收賄的村民大聲喊冤,村民說:「選輸就選輸了黑白含血噴人,說人家都買票都檢舉人家這樣。」

有些年紀比較大的阿公阿嬤都是第一次接受偵訊,好幾天沒睡好有點嚇壞了,有人杵著拐杖,還有人騎著腳踏車過來時都心驚膽戰,還有人嚇到兩腿發軟心情很緊張。村民說:「沒人買票有口罩而已」、「文宣是口罩跟打火機,那個幾塊錢而已」、「我們沒買票神明做主。」

村民們不滿被偵訊,而彰化地檢署則是強調有掌握相關事證,彰化地檢代理襄閱主任檢察官吳曉婷說:「本件的偵辦是掌握相關事證,相關的通知程序,都是依照刑事訴訟法的規定來辦理,並請民眾加以配合。」賄選案目前還在偵查階段,檢察官表示,只要沒有接受賄選或是買票,都不用太過擔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