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頭長頭髮? 苗栗宮廟屋頂祥龍"喜鵲築巢"

黃種瀛 洪年輝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來看奇特的宮廟畫面,苗栗市五穀廟屋簷上一對祥龍造型,被民眾發現右邊的龍頭竟然長了頭髮!仔細看才發現,原來是喜鵲在龍頭築巢,民眾拍照PO網引發討論,有人覺得這龍的髮型太潮了,也有人稱讚鳥巢的風水選得真好,廟方認為喜鵲在龍頭上築巢是吉祥的兆頭,不會主動拆除。

民眾在宮廟前面對著屋頂指指點點,是發生什麼事了?原來宮廟屋頂一對祥龍造型,右邊龍頭出現了像頭髮一樣的膨鬆物體,再仔細看,原來是有喜鵲在龍頭上築巢,五穀宮主委賴桂煖說:「有人講說今年鴻運來了,你看頭頂上都會長毛。」這裡是苗栗市郊的五穀宮,屋頂奇特畫面引發民眾議論,有人笑說龍要過年了換個新髮型,還有人說喜鵲鳥巢的風水選得真好。

台灣野鳥保育協會理事黃蜀婷說:「牠是吉祥的鳥兒,尤其是現在正逢我們即將過年,牠在廟方築巢,我想這也是一個喜氣。」五穀宮副主委胡運寶說:「我們不打算處理它,這個是好的徵兆。」

換個場景,苗栗市另一處土地公廟,屋頂同樣有兩條龍,不過右邊龍頭水泥碎裂,龍的脖子斷掉垂下來,當地民眾猜測,可能是地震或是前陣子的強風把龍頭給吹斷,原本應該是龍抬頭卻變成龍低頭,雖然不確定會不會影響當地運勢,但民眾希望廟方至少把龍頭修復,不要讓大家心裡有疙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