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11線"金雞母" 富岡測速桿去年取締1.8萬件

陳君毅 潘建任 沈麗容 報導  / 台東縣

今年年假有10天,不少民眾安排到東部走春,自己開車旅遊得小心,在台11線158公里處有座「金雞母測速桿」,去年為國庫帶來至少3千萬的收入,取締案件數是全台東之冠,藉此嚇阻駕駛別超速。疫情解封,國旅復甦,台東各飯店訂房率達9成5,很可能是疫情這3年來,收益最好的1次,餐廳年菜訂單接到手軟,現在想預約恐怕都已經沒機會。

電話接起來,抱歉了明年請把握機會,因為餐廳預約本翻開內用外帶全客滿,厚厚1疊訂單,看的出來業績搶搶滾,台東的餐飲業者備戰春節,年菜迅速被訂購一空,餐飲業者說:「(外帶)還沒開始在販售的時候,他們就有先訂購,(內用)大年初二還有初三初四,連續3天都已經客滿了。」年假漫漫除了山珍海味不可少,國旅商機也跟著漲,三五好友來泡湯享受SPA水柱沖刷,疫情後旅客邁開腳步出門旅遊,10天超長年假順勢來台東走春,各飯店訂房率達九成五讓業者笑開懷。

初二、初三訂房客滿外,初四以後的訂房也有8成以上,各飯店的收益有望在近3年來最好的1次,有望把疫情期間損失的業績賺回來,不過遊客在國內開車暢遊,來到台東行經台11線,可得注意車速。民眾說:「聽說這一台已經拍到1萬8千多張(罰單)。」桿子後頭就站著1隻金雞,台11線158公里處的富岡測速桿,也有了「金雞母測速桿」的稱號,去年取締超過1.8萬件案例是全台東之冠,若以汽車超速罰單最低1600來算,2022一年內至少為公庫賺進3千萬,這裡超速已經讓居民見怪不怪,台11線相當寬有4線道整條路又長又直,別忘了這裡有金雞母測速,得小心留意否則傷的是自己錢包的厚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