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按罰1萬!男稱好玩按捷運消防警鈴 旅客驚嚇

徐孟蘭 洪年輝 報導  / 台中市

公共場所的警報器真的不要亂按,台中1名陳姓男子,按了一下就被罰1萬元!事情發生在台中捷運的高鐵台中站內,當時陳姓男子搭車回家,經過消防安全設備的時候,他覺得好奇、好玩,就伸手按下消防警報鈴,瞬間警鈴大響,手扶梯和電梯也停止運作,當時在場的旅客全都嚇壞。

台中捷運高鐵台中站裡,旅客進進出出,其中這名身穿深色外套的男子,走到消防警鈴設備前,伸出手朝著紅燈的位置,按下去疑似一直壓著沒放掉,直到恆亮的紅燈開始閃爍,這時整座捷運站的警鈴大響,男子一聽到,就往前跑掉,後面走過來的旅客,聽到警鈴也開始緊張,拔腿快跑,左側樓下搭手扶梯的旅客,也被突如其來的警鈴嚇到,東張西望,邁起腳步往上走。

警鈴一響電梯和手扶梯在十秒內就會停止運轉,整個捷運站的電梯手扶梯設施,都因為警鈴被觸發而停止運作,捷運公司確認沒有火警後,通知警方協助,調出監視器發現消防警鈴,是被這名男子按的。台中捷運警察隊第一分隊小隊長吳英儒說:「他表示說一時好奇心、好玩,去觸動消防警報器。」警方找到亂按警鈴的陳姓男子,他就住捷運站附近,當天搭捷運回家,經過警鈴旁覺得好玩才去按。

民眾說:「多了幾次以後,別人就會把提防心放下,就以為是別人開玩笑。」民眾說:「如果沒事就不會按,因為會造成恐慌吧,因為我自己是很容易嚇到的人。」陳姓男子因為覺得好玩,就伸手亂按警鈴,而這也是台中捷運通車以來,第一件被亂按的事件,捷運公司認為他已經違反大眾捷運法,開罰他新台幣1萬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