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給你踩! 勇警火場救人 女感謝"讓我看到希望"

王韻筑 羅大偉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北投區,上個月底一處民宅失火,1名女子受困頂樓呼救,當時關渡派出所1名員警發現,評估現場的鋁梯能協助救援,透過梯子往上爬,但高度不夠,他鼓勵受困女子踩著他的肩膀,之後用跨坐的方式將人扛下,成功救援,事後女子也手寫信感謝,稱讚英勇員警讓她看到希望!

窗戶冒出大火,頂樓有人受困,濃煙密布員警眼尖發現,有一個鋁梯立刻架梯子救人,好心民眾幫忙固定,員警一路往上爬,總算接觸到受困民眾,霸氣一句「我給你踩」,員警扛著人成功逃離火場。

關渡派出所警員侯辰儒說:「(常有)攻堅的情境,所以覺得這樣(架梯),可行性是可以的,被救的人能夠心理層面要安心,所以她在準備,要跨過女兒牆那一剎那,我跟她講說,我們一定可以成功把妳救下來。」事件發生在上個月29日,北投知行路這處民宅發生火警,疑似是屋內除濕機起火,在屋內的黃小姐受困樓頂,好在員警即時救援。

重回現場,當時黃小姐就在頂樓揮手求救,員警先用鋁梯爬上2樓平台但再架梯,想往上爬高度不夠,只能爬上中間位置靠近,黃小姐腳勾不到梯子,最終踩著警方肩膀,跨坐的方式將人扛下,再沿著鄰居屋頂逃生順利獲救。

特別現身感謝救命恩人,黃小姐還特別手寫信,謝謝員警爬到3樓讓她看到希望,在自己心中他是最偉大的英雄,即便火災造成損失,也好在人民保姆出手相救,平安保住一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