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版奧運"蜘蛛人爬電桿 空姐也參賽

蔡孟峻 許文男 蔡忠訓 許利森 報導  / 高雄市

「2023台電技能競賽」今(11)日在高雄舉行,比賽項目包含維修以及電力調度,吸引全台1千200人參賽,創10年新高,員工帶著安全帽、吊著繩索,爬上10公尺的電線桿進行配電維修,就像是蜘蛛人一樣,相當有看頭,其中還有前空姐也來參加,清秀外表馬上吸引眾人目光。

爬在近10公尺高電線桿,全神貫注進行配電檢修,戴著安全帽身穿超過10公斤重的裝備,還吊掛繩索就像蜘蛛人一樣,2023年台電技能競賽登場了,其中這一位30歲蔡珊妮,清秀外表相當吸睛,大學讀的是外語系,畢業後進入航空公司當空姐,2021年跟姊姊一起轉換跑道,加入台電行列。

這場被稱為「台電版奧運」的「技能競賽」,11日在高雄登場,今年邁入第55個年頭,吸引全台1210位台電人員參加,最年輕21歲最年長65歲,創10年以來新高。

今年還特別增加MR混和實境技術,導入設備維護,加強人員專業維修能力。除了新科技運用,基本工也少不了,比賽內容分為34個項目,期許台電,能夠在狀況來臨時,做出更好的維修處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