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花市買氣夯 百合.菊花.蝴蝶蘭最熱門

張庭瑜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下個禮拜就是過年,不少民眾想買花布置換新,今(11)日一早台北花市也湧現人潮,其中以菊花、百合類,有吉祥寓意的花,最受民眾喜愛,不過受到人力成本,還有花盆、鐵絲價格上漲等,加上今年過年提前,有些花期還沒結束,所以價格相較去年翻倍,但花市也強調,因為去年天災少,花量充足,所以整體花價浮動不大,建議想採買的民眾可以選擇小花,會比較便宜。

紅色黃色藍色,花花世界讓人看花了眼,一早台北花市就湧現人潮,民眾挑得很有心得,因為接近過年,想要讓家裡佈置換新,最熱門的就是有吉祥寓意的花,尤其菊花類最夯的新品種「金嗓」,外表有如太陽般綻放光芒超喜氣,百合有百年好合的寓意也相當熱門,而蝴蝶蘭代表高潔最長還能放到清明,深受民眾喜愛,但價錢也跟著漲。

菊花去年1束60到100元,今年則是100元到150元,百合去年1束100元到150元,但今年下價則是200元到280元,價格翻倍,想要買花的民眾可以選擇除了菊花、百合外的小花,價格相對便宜,業者提醒春節前5天花價浮動大人潮也較多,可以避開這時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