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造兩棲船塢運輸艦 海軍春節加強操演

尹智剛 陳知學 報導  / 高雄市

國造的兩棲船塢運輸艦、玉山軍艦,在去年9月底交艦,正在進行成軍訓練,海軍也趁著112年春節加強戰備操演,首度開箱內部設施,除了有健身房等生活設施,更設置手術室、內科及牙科的診療間,可隨時轉換為臨時「野戰醫院」,船艙內也能裝載機械化突擊艇和「AAV-7」兩棲突擊車等登陸載具,讓陸戰隊能夠迅速搶灘登陸。

海軍S-70C反潛直升機在甲板上緩緩降落,飛官秀出優異操縱技術,國造的玉山軍艦去年9月底從台船交付給海軍後,內部首次開箱,升降台可幫助車輛裝卸物資,還特別設置手術室、內科及牙科診療間,玉山軍艦可以當作臨時野戰醫院,進行人道救援任務。官兵們的生活設施也毫不馬虎,跑步機、腳踏車、健身房一應俱全,海軍玉山軍艦帆纜上士陳宣強說:「有區分為有氧訓練及重訓的器材,有助於艦上官兵在平常工作之餘,還能利用體能訓練來強身健體。」

玉山軍艦滿載排水量10600噸速率21.5節,火力同樣不可小覷,除了配備方陣快砲和20公釐機砲各2座,更有32枚海劍二型防空飛彈,海軍玉山軍艦作戰長顏兑祺說:「本艦可執行自我防空,以降低艦隊的負擔,提升戰場存活率,相信玉山軍艦在後續成軍後,可有效提升海軍整體戰力。」

AAV-7兩棲突擊車從碼頭開進乾艙,透過調度的車輛轉盤,調整車頭方向,旁邊的濕艙可以搭載上頭有雄風二型機動飛彈車的1艘LCU通用登陸艇,與4艘LCM機械化登陸艇,讓陸戰隊能夠迅速搶灘登陸,另一頭陸戰隊發射紅隼火箭彈,在濱海城鎮進行實戰化操演,展現海軍平日訓練成果,以及誓死捍衛家園的堅定決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