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花路斷! 年菜包裹受影響 宅配恐延遲3-4天

莊明憲 陳堯棋 陳建達 報導  / 花蓮縣

花蓮大清水隧道嚴重坍方,連帶影響宅配物流,部分業者聲明表示,從今(12)日開始停收寄往花蓮縣市的貨物,像是煮年菜會用到的新竹知名摃丸,還有花蓮的羊肉爐,都被宅配業者通知,到貨日期將延期3至4天,甚至可能到過年都無法送達,也因此業者多半已主動聯繫消費者,若無法接受延遲將取消訂單,避免衍伸後續消費糾紛。

物流人員將一箱箱產品搬上車,年菜會用到的摃丸,受到花蓮坍方影響,花蓮民眾恐怕無法準時收到包裹,香氣四溢大鍋熬煮的羊肉爐,放涼後包裝裝箱,透過宅配送到饕客手中,如今物流運輸大受影響,這讓花蓮在地的餐飲業者很憂心。

黑貓宅急便聲明表示,1月12日到1月15日暫停受理寄往花蓮包裹,嘉里大榮從12日開始,停收非契約客戶寄往花蓮貨件以及低溫包裹,新竹物流從12日開始,暫停受理現貨包裹和非契約戶寄往花蓮貨件,至於中華郵政的替代方案,寄往花蓮的快捷改由航空運送,一般掛號和包裹則改走南迴路線。

儘管交通部預計1月15日下午搶通成功,但宅配時間往後延,就怕食材難趕在過年前送達,業者多半主動聯繫消費者,若無法接受延遲將取消訂單,避免衍伸後續消費糾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