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花路斷搶修! 航港局4船助疏運 軍艦也出動

花蓮-宜蘭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蘇花坍方路段持續搶修,預計要15日才能通車。13日透過航港局提供4艘船舶,免費讓民眾人車搭乘,有人5、6點就到港口等發號碼牌,最後卻是10點才登船,不只沒睡飽,還遇到風浪有些大,從花蓮出發回到蘇澳港的乘客,在下午3點多左右抵達,有民眾在船上不斷嘔吐,才終於返家。

早上5點多天才剛亮,花蓮港就已經聚集上百台車排隊,大家等領號碼牌,希望能搭上疏運船班順利回家,不過過程可沒這麼容易,從抽號碼牌到真的出航,算一算有些人至少等了6個小時,航港局派遣4艘船班,提供人車免費搭乘,第1艘合富快輪在11點半左右順利出港。

終於搭上船,雖然疲憊但旅客依舊開心揮手,有人就馬上拿起奶瓶把手中的孩子餵飽,交通部長王國材也到場打氣,因為雖然能躺著睡,但對於平常很少坐船的民眾來說也是一大煎熬。

因應蘇花公路中斷,這次航港局所派出的4艘船,從花蓮到蘇澳運量共有331人165台車,運量還吃得消,第一時間航港局也請軍方中明艦來待命支援,不過因為運輸量沒有想像大,軍方備援任務已經解編,14日同樣由3家船班開航,花蓮往蘇澳航班約莫在11:30到12:00之間,蘇澳往花蓮則是16:30到17:00之間,提醒大家要提早2小時報到,而蘇花坍方路段也仍在持續搶修,目前預計要15日才能通車,後續公路總局也會24小時派人監看,若有落石就會管制通行,確保大家能安全順利返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