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長公務車要價520萬挨批豪奢 鍾東錦:友人捐贈

徐孟蘭 張智鈞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苗栗縣長鍾東錦的公務座車引發爭議,無黨籍縣議員曾玟學在議會臨時會上提議,要盡快採購或租賃縣長座車,因為鍾東錦現在坐的車,要價520萬元,不符合縣長座車必須要132萬、2500CC以下的規定,價格更超過近5倍,而且這輛車一開始是屬於消防局勤務車,卻被撥到縣長室使用,曾玟學質疑有刻意規避的行為,對此鍾東錦表示,這輛車是好朋友送的,為了安全才捐這輛車,絕無不法,也對曾玟學在議會上的質疑忍不住動怒。

苗栗縣議員曾玟學槓上縣長鍾東錦,兩個人吵得就是鍾東錦現在的縣長座車,Lexus LM 300h 頂級豪華四人座,官網要價520萬元,曾玟學說車子內裝高檔,有26吋液晶螢幕,可以放兩支香檳的冰箱,還有真皮座椅搭配記憶海綿,以及電動按摩功能,號稱陸地上的頭等艙。苗栗縣長鍾東錦說:「我不知道你對車子那麼詳細這麼內行,都可以當銷售員。」被揶揄很懂車,點燃曾玟學戰火。

鍾東錦解釋,他當選後好朋友開心也為了安全才送車,曾玟學質疑,縣長座車規定要132萬、2500CC以下,避免豪奢,而鍾東錦這輛12月25日開始使用,27日過戶給消防局做勤務車,接著就撥用到縣長室使用。苗栗縣議員曾玟學說:「徐耀昌縣長的公務車,就是挪用消防局的救災指揮車,那過去的這個爭議,過去4年我們不斷要求消防局跟行政處應該要來改善,沒想到這一次我們鍾縣長,青出於藍勝於藍。」曾玟學說的是前縣長徐耀昌,當年開的紅色阿法,同款車在官網售價270萬元,也超過縣長座車規定的132萬元,但鍾東錦這輛要520萬,超過快5倍。

苗栗縣長鍾東錦說:「是有一點貴我也蠻心痛,可是我覺得安全很重要,尤其我車上坐著4個人,而且那個都是別人家爸媽的寶貝,所以我認為安全性會比任何事情都重要。」鍾東錦解釋朋友送車,絕沒花縣府一毛錢,因為座車問題,鍾東錦坦言對曾玟學動怒,消防局表示因為縣長是最高救災指揮官因此使用消防勤務車是正當理由,而曾玟學認為,縣長座車應該要避免奢華,因此提案要盡快採購或租賃縣長座車,避免觀感不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