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屯6大農田免費拔蘿蔔 親子體驗農活樂趣

李盈萱 林品鑫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草屯鎮今(14)日早上有6個地方,共5公頃的蘿蔔田,同步免費讓民眾拔蘿蔔,也是公所趁著2期稻作採收後空檔,租地讓民眾體驗拔蘿蔔,其中15歲以下的孩童拔完蘿蔔後,可以拿出最重的兩根蘿蔔比賽,前10名還可以獲得獎品。

小朋友彎腰抓著蘿蔔葉,用力一拔,拔出2根大大的蘿蔔,收穫滿滿,2隻手緊抓好幾根蘿蔔,笑得很開心,小朋友拔蘿蔔邊拔邊玩,大人也下田,拿起布袋一起拔。大小朋友歡樂拔蘿蔔的地點,就是在南投草屯鎮公所租來的農田裡拔,不少人趁勢多拔幾顆為農曆春節前夕,來作菜頭粿加菜過年,而鎮公所趁著2期稻作採收後空檔,開放民眾拔蘿蔔寓教於樂。而且開放不只1塊,公所租了6塊地,共5公頃的田,同步開放免費讓民眾拔蘿蔔。

草屯鎮長簡景賢說:「蘿蔔功能非常大,陸續舉辦親子活動,親子活動報名有300組,大小朋友都可以了解拔蘿蔔的樂趣。」公所還特別設計親子互動,拔蘿蔔比賽秤重,15歲以下的小朋友,拔完蘿蔔後,拿出最重的兩根蘿蔔比拼,前10名還可以獲得獎品,一邊玩一邊體驗農村生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