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啟動"七接"建天然氣接收站 居民陳抗

蔡孟峻 許文男 許富傑 報導  / 高雄市

因應天然氣用發電成為主力,中油明(113)年將正式啟動「七接」,興建「洲際液化天然氣接收站」,地點就位於高雄小港的洲際貨櫃中心,消息一出不少當地居民都不能接受,認為附近已經有大林煉油廠,多次跳機的工安事故,已經造成他們生活很大的困擾,他們擔心興建七接之後,會產生有害人體的揮發性物質,因此上午拉布條舉牌抗議。

拉布條舉牌大聲吶喊,居民們發出抗議的怒吼,一早議員帶隊,當地居民集結的這一場抗議活動,就因為中油將正式啟動「七接」,興建「洲際液化天然氣接收站」,而地點就在高雄小港、林園區域,引發當地居民不滿,他們認為,這對他們的生活跟健康都是威脅。高醫大生醫博士王文心說:「我們還要把台灣高雄人在過去2、30年,所犧牲的健康還要拿人命來做抵押嗎。」要健康婆婆媽媽團團長洪秀菊說:「我們就是不要再增加一些什麼有的沒的啦,放雞屎都沒生雞蛋都在我們這邊我們就反對。」

因為附近已經有大林煉油廠,多次跳機的工安事故,已經造成很大的困擾,所以他們無法接受,隨後的說明會上,大家搶著發言,說出心聲。當地居民說:「反對反對你什麼污染都到我們這邊來,什麼危險的都到我們這邊來,你有沒有先問過。」中油七接為一座「天然氣接收站」,將蓋在高雄洲際貨櫃中心,面積約40公頃,斥資900億,興建4座18萬公秉儲氣槽,預計2024年前完成環評,2030年完工。

而針對居民的憂慮,中油表示,居民的意見都會納入全盤性的考量,中油天然氣事業部執行長李熙文說:「我們每一年對我們國內的建設,每一次都有重視的檢討,滾動式的檢討。」為了電力能源,七接的興建已經勢在必行,如何跟居民達成共識,將是中油一大考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