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連鎖餐廳賣過期巴沙魚 39噸全數查扣

李盈萱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西區一間連鎖餐飲業者,被民眾檢舉疑似將過期的巴沙魚,也就是鯰魚,改標後賣給加盟商和消費者吃,而這間連鎖餐飲業者在台中、南投還有彰化都有分店,因此市府接到檢舉後,馬上聯合南投、彰化衛生局,在公司的總部、倉儲點及連鎖店,查扣39公噸過期巴沙魚、570公斤芙蓉魚及醬料、配料等,全數封存,移送地檢偵辦。

衛生局稽查人員拿著封條,將堆滿倉庫裡一箱箱的白色紙箱,全部貼起來查封,這些被封箱的分別是:39公噸的巴沙魚也就是鯰魚、還有570公斤的芙蓉魚,這些都是過期食品,被台中西區這間連鎖餐飲業者疑似改標後,銷售給加盟商和消費者食用,台中市食品藥物安全處秘書蔡文哲說:「衛生局日前接獲民眾檢舉,本是西區某連鎖餐飲業者,除了儲存過期的巴沙魚,也就是鯰魚外,並銷售給不知情的加盟商,及提供消費者食用。」

這間連鎖餐飲業在台中南投還有彰化都有分店,因此市府接到檢舉後,馬上聯合南投彰化衛生局,在公司的總部倉儲點連鎖店,分批查扣過期魚品和醬料配料等,全數封存,移送地檢偵辦,記者實際回到總店,鐵門拉下來沒有營業,店門口貼了一張員工尾牙店休,要到1月19日正常營業,民眾聽到都覺得很誇張,認為做餐飲要有誠信。

而食安出問題的還有這間餐廳,民眾看到店員沒戴手套直接徒手壓菜,把盤子裡的湯水倒出來後,再端進包廂,連續2次。民眾說:「比較不衛生吧。」、「因為她手就碰到了,不知道她手乾不乾淨。」事件曝光,業者出面道歉,餐廳業者說:「那個是火鍋海鮮的生食,多少都會帶一點冰水,可能是她想把冰水倒乾淨一點所以不小心,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店家表示會再加強員工教育訓練,衛生局也表示,已經開出限期改善通知書,複查不及格就會進行開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