竊賊闖土地公廟 搬「整咖金庫」撬不開丟農田

李盈萱 謝憲宗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偷東西偷到太歲爺頭上,彰化縣永靖鄉1間土地公廟,16日清晨發現廟裡放香油錢的金庫,整個不見,廟方人員報警找金庫,最後在距離廟旁大約20公尺外的農田裡找到,金庫外觀有很多鑿撬痕跡,但門鎖沒有被撬開,當場清點現金有2萬6千元,廟方慶幸錢沒有偷走,但也無奈說,已經不是第一次被偷了。

深夜時分,竊賊鬼鬼祟祟跑到土地公廟內,蹲在地上鋸東西,下一秒,搬出一整個香油錢金庫,還疑似太重搬不動差點跌倒,花了一段時間後,竊賊才把金庫箱推離開廟,讓一早來到廟宇的廟方人員,很錯愕,金庫箱怎麼不見了,永靖鄉瑚璉村長邱垂育說:「鎖在金庫鎖住的,結果他把它鋸斷,這邊也鋸斷,金庫被推出去。」發生廟內香油錢金庫,被整個偷走的地方,在彰化永靖鄉1間土地公廟,16日清晨發現廟內放香油錢的金庫,整咖不翼而飛,廟方人員趕快報警。

永靖鄉代表吳國隆說:「之前用不鏽鋼的(金庫),但是一直被這些歹徒偷走,所以我們越用越大,這個重量高達300公斤,結果這個竊賊也很厲害,整個金庫推走。」民眾說:「很扯啦,大家一個信仰要給土地公,這邊有機會要翻新用的(錢)。」當地民眾聽到都覺得扯,並表示未來晚上經過土地公廟,會多加留意可疑人士,警方說,金庫最後在距離,廟旁大約20公尺外的網室農田裡找到,外觀有很多鑿撬的痕跡,不過沒有被撬開,當場清點現金有2萬6千元,還好沒有任何損失,也已經掌握竊賊身分,積極查緝到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