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台中站科技執法 10個月取締逾1.6萬件

吳烈安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農曆新年假期,不少人可能會搭高鐵返鄉或出門,不過如果是要搭到台中站,或是到台中站搭車要特別注意,因為台中市警方公布,光是去年3月到12月,周邊道路科技執法就舉發了1萬6千多件,其中有9成以上,都是在臨停區停車超過3分鐘,被開了900元的罰單,警方說,農曆期間會持續舉發,另外如果沒有在指定的地點上下車,一樣會開罰。

來到台中高鐵站外路邊有不少標語,還有保全會舉著板子,來回在提醒民眾這邊有科技執法,因為光是去年3到12月,這邊的科技執法就取締了16331件,三和派出所副所長李元寶說:「平常的話還有近百件的一個違規喔,那連續假日的話,都有超過150件以上。」警方說會被取締的有3種情況,第1種在2樓只能下車的臨停區,乘客如果上車會開罰,第2種在1樓只能上車的臨停區,乘客如果下車也會罰,第3種不論在1、2樓臨停超過3分鐘都會罰。

乘客說:「需要時間車子過來也要等,可能3分鐘會有一點不夠,5到10分鐘之間吧。」乘客說:「知道會開罰所以都是到了以後,才打電話通知其實臨停3分鐘有點,我覺得不太合理啦。」雖然不少旅客都認為3分鐘有點短,但警方強調如果碰上假日,或者是即將到來的農曆新年,每台車都停3分鐘就會造成周邊大塞車,呼籲民眾要按照規定,避免受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