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屋1個月牆裂水管爆! 行善社宅爆工程瑕疵

張至人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內湖行善社會住宅,從去年12月中開始交屋,至今1個月就有2245件修繕通報,更被住戶爆出牆壁及天花板龜裂的工程瑕疵。台北市都發局出面表示,至今23件工程補強修繕都已經完成,至於爆料的民眾還沒有提出修繕通報,因此無法確認是哪間屋子出現狀況。經過記者實地詢問,社宅住戶表示,雖然點交時有一些漏水問題,但是都發局處理速度很快,大部分問題都已經解決。

內湖行善社會住宅,去年12月中開始交屋,不到1個月就有多達2千多件修繕通報,包括牆壁天花板裂縫等工程瑕疵,住戶天花板跟牆面龜裂,水管接縫處也爆開,還有漏水問題,新成屋遭爆問題多多,也把主責的台北市都發局推上火線,台北市議員(國)游淑慧說:「我也希望未來說都發局在第一時間,必須要進場去了解是不是營造廠的問題,而不是一味的遇到一個破洞就去補一個破洞。」

都發局工程科科長張裕隆說:「住戶有發現自己住家有一些問題的話,可以通報到我們社宅雲的部分,(都發局)會跟我們營造廠第1小時內就去做會勘,如果有需要備料也會在6小時內,趕快去處理。」2245件修繕通報中,2222件屬於更換電池、環境打掃等住戶服務類,只有23件是補強工程,目前也都已經完成。

記者實際詢問,社宅住戶則認為房子問題不大,社宅住戶說:「廚具漏水這一方面,有但是這個是剛開始點交會出現的狀況,但是因為它們有滿完整的修繕程序,所以其實都滿快就解決了。」社宅住戶說:「後續可以幫忙修正的話,就是(感覺)還好。」台北都發局表示,希望出面爆料的住戶,可以盡早通報修繕,讓相關人員到現場釐清狀況,雖然都發局反應迅速,不過新成屋就出現不少工程問題,市府在驗收時是否該提高標準,免去住戶點交後的疑慮,也省下後續修繕花費的人力物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