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之光! 拍宮廟慶典照奪紐約攝影大賽9金牌

徐孟蘭 羅代章 趙英光 報導  / 台中市

台灣之光!攝影師王呈哲喜歡拍宮廟文化,他選了3張照片,分別是拍攝大甲鎮瀾宮的媽祖起駕、南鯤鯓宮廟,以及八家將,參加2022年的紐約攝影大賽,一口氣拿下9面金牌,讓他又驚又喜。收到獎座後,他特地帶著獎座展開還願之旅,第一站就是來到台中的大甲鎮瀾宮拜拜。

相機鏡頭拍下,大甲鎮瀾宮媽祖起駕,鑼鼓喧天,上萬信眾包圍鑾轎,扛轎人員虔誠跟隨,五光十色的煙火衝上天際,一眼難忘的瞬間,快門精準捕捉,鞭炮狂炸,火光四射,八家將身在其中沒有絲毫畏懼,宛如神力護體。晴空萬里白雲籠罩的台南南鯤鯓代天府,兩根龍柱一柱擎天,磁磚地面陽光反射像是寧靜湖水。

鏡頭下的宮廟,寧靜、溫和又莊嚴,這三張照片全都出自於這位攝影師王呈哲之手,有動有靜有震撼,他憑著這3張照片,參加2022年的紐約攝影大賽,一口氣拿下9面金牌。攝影師王呈哲說:「打開官網第一張的照片,右上角就是大甲媽的照片,其實這已經算是一個不簡單的事情,因為等於說全世界攝影師,一打開官方網站,就可以看到大甲媽的照片,那第二個是,在看得獎的畫面的時候才發現,有三個連續得獎,所以這已經是滿誇張的獎項,就是我勾幾個獎,基本上就中幾個獎。」

王呈哲帶著他的獎座進行他的還願之旅,第一站就先到台中大甲鎮瀾宮拜拜。攝影師王呈哲說:「每年大甲媽出門的時候,我就會跟著出門,一路到新港,這樣子來來回回來來回回,已經拍了3到4年的時間,然後也是累積了一些作品,才開始往國外去試試看說,我們的文化到底可不可以,真的在國際上有一席之位。」

王呈哲說,他喜歡參加廟宇活動,結合攝影技巧,將宮廟的特質和故事,用一張照片去呈現,也是多年攝影的功力累積,讓他拿下9面金牌,更讓台灣特有的宮廟文化躍上國際給更多人看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