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捷運站就能拍照」 台灣燈會光兔被當光鼠

徐郁潔 王士凱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燈會即將登場,北市觀光傳播局搶先曝光16座藝術裝置,其中國際藝術家「大岩奧斯卡」的作品「光兔」,就座落在捷運國父紀念館站1號出口,模樣相當吸睛,吸引許多民眾拍照,但很多人都認不出來,它是隻兔子,還有人說比較像老鼠,或是其他卡通人物。

捷運站出口趴著1隻巨型白色生物,特殊的裝置藝術,在夜晚裡閃閃發光,就算到了白天,也吸引不少民眾圍觀拍照,這是台北觀傳局配合台灣燈會,設置的16座藝術作品之一,但你看得出來它是什麼動物嗎,民眾說:「它像老鼠。」民眾說:「它比較像天竺鼠。」民眾說:「有點嚕嚕米的感覺。」竟然沒人猜對其實它是隻兔子,出自日裔巴西籍藝術家大岩奧斯卡的設計,就座落在鬧區國父紀念館1號出口,民眾走過路過很難不注意到,但跟想像中的兔子實在有點落差,民眾說:「耳朵比較短吧。」民眾說:「兔子的特徵沒有那麼明顯。」

還有這隻12公尺高的大型兔子,從洞口鑽出來模樣超吸睛,就位於忠孝復興站百貨公司前,但特殊的設計要認出它是隻兔子也得花點時間,民眾說:「很像羊有那個角。」民眾說:「像那個賤兔狗,只是差一個斑點在這裡而已,但今年是兔年啦,所以一看還是就知道。」光展區最新作品,將在2月5日登場,但有不少民眾想提前觀賞,沒想到作品還在調整中,只看見消風的兔子,只好期待正式開展的到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