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走春「趣」 清境農場估破7千人買票入園

林建鋒 林品鑫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大年初三天氣晴朗,許多民眾闔家出遊,到南投遊樂區與景點走春踏青,清境農場一早就湧入大批人潮排隊買票,馬術秀與綿羊秀的表演區座無虛席,園方預估突破7千人次,是近2年疫情以來最好的一次,而位於魚池鄉的遊樂園,可以搭纜車、賞櫻花,入園人次可望突破1萬人,埔里的一家巧克力觀光工廠,初三有3千人次入園,預計整個春節假期,有機會超過2萬人次,比去年同期,成長大約百分之25。

跨過這盆火爐,象徵揮別過去的不如意,也祈求新的一年就像這盆火爐越來越旺,這裡是南投一家遊樂園,大年初三天氣有點寒冷,許多民眾穿著厚重的大衣,出門遊玩走春。

穿著原住民傳統服飾的工作人員在入口處站成兩排熱情迎賓,民眾排隊等著搭乘纜車飽覽櫻花盛開的美景,入園人次不斷飆升,樂園經理黃瑞奇說:「初三天氣雖然變冷,但是遊客人潮還是非常多,跟初一初二,看起來人潮是相當,有機會上看一萬人。」南投山區白天大約是10度,天氣微涼卻也擋不住民眾想出遊的好心情。

來看清境農場,等著進場的民眾也是大排長龍,羊咩咩近距離跟遊客互動相當受到喜愛,小朋友說:「走樓梯欸媽媽綿羊會走樓梯欸。」精彩的「馬術秀」與「綿羊秀」開始表演,現場的座位都被坐滿了,許多民眾索性坐在草原的斜坡上觀賞,黑壓壓的人頭密密麻麻,美食區這邊也是座無虛席,民眾喝點熱湯補充體力,民眾說:「天氣很冷喝這個很溫暖。」也有人冒著低溫享用農場自製的牛奶冰淇淋,民眾說:「難得來就是要吃冰。」

櫻花盛開遊客絡繹不絕,各大停車場幾乎都被停滿,農場估計單日遊客數有機會再創新高,清境農場組長林英志說:「預估今天(初三)也會到達7千人,是近2年來疫情以來,入園人數最多的日期。」主持人表演傳統的剪羊毛秀,民眾看得目不轉睛,來看埔里這家斥資上億打造的巧克力觀光工廠,初三也有3千人次入園的好成績,整體而言比起去年春節同期成長約百分之25,觀光工廠業者張承惠說:「整個過年期間春節連假,大約預估會有2萬2千人次。」

民眾忙著挑伴手禮,外面還有很多人排隊等著入園,業者預計,這一波的出遊高峰將會持續到初五初六,這2天雖然會冷但還不至於太冷,還是很適合全家出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