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春美食吸遊客大排長龍 違停擋路警拖吊趕人

陳建邦 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 嘉義縣

因為防疫鬆綁,今年春節全台各景點都湧入出遊人潮,人多車就多,有不少美食小吃的嘉義文化路,這幾天每家生意都搶搶滾,只是有人就圖方便,把機車停在店門口,加上排隊人龍,道路幾乎被占了一半,轄區警方因此到場驅趕,而停辦2年今年再度登場的屏東潮州春節市集,這幾天人潮爆量,攤販都忙到凌晨3、4點才收攤,只是,大量遊客連帶的車輛,讓周邊停車場全滿,不少人找不到車位就亂停,潮州分局交通隊就大動作進行拖吊!

一支支烤玉米,烤架上全排滿,人客還一個個來,生意好得不得了,潮州春節市集攤商說:「烤到凌晨1、2點,把2、3千斤的玉米烤完每天都不夠賣。」煎台上蚵仔煎煎不停,老闆說幾乎沒時間休息,潮州春節市集攤商王先生VS.記者說:「從(早上)10點開始忙,忙到凌晨差不多3點,人潮幾乎都沒有中斷過。」

還有大腸包小腸炸魷魚的,現場賣吃的生意都搶搶滾,就因為人實在很多,前2年因為疫情停辦,今年重磅回歸的屏東潮州春節市集,從除夕都初五一連6天,這幾天來逛的人潮爆量,潮州鎮公所主秘王建元說:「周邊的停車場全部都滿,包括我們的運動公園從來沒滿過,在大年初一的晚上就滿了,所以顯然這邊預估的人潮,如果六天下來的話,應該會超過30萬甚至35萬或更多。」

每天湧入的遊客連帶車輛,讓周邊停車場全滿,因此有人就違停,不只影響交通,有的還擋在當地居民住家門口,警方在初二晚上展開拖吊,潮州分局中山路派出所副所長張永忠說:「目前已拖吊6台逕行舉發19件違規停車。」

人來車也來,有不少小吃美食的嘉義市文化路,開門營業的店家,生意也是非常的好,賣麵線糊的老闆娘舀麵線糊的手,幾乎沒停過,嘉市文化路麵線糊老闆娘說:「整個業績有比去年還要再提升。」另一家雞肉飯跟粿仔湯的店裡老闆跟員工,好幾個人都快忙不過來,店裡被坐滿滿,店門口排了一整排,都排到了路邊,加上一堆機車,道路幾乎被占了一半。

警察來了,驅趕違停機車,轄區警方說:「全部塞在路上人家車子怎麼過。」叫半天還不移走的,員警拍照逕行舉發,今年春節出遊的人好多,提醒民眾,車子不要亂停,被開單拖吊傷荷包,如果因此造成意外事故,可能還得負上刑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