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太大! 台中公益路6樓高鷹架倒塌.壓民宅

李盈萱 洪年輝 吳伊哲 蔡銘煌 吳建宏 報導  / 台中市

寒流來襲,中部還颳起強勁東北風,雲林北港巷弄燈會,超過30個花燈擋不住強風,被吹倒散落一地,主辦單位表示24日和25日晚間暫時不點燈,要進行檢修,確認安全無虞之後再點燈;另外,台中市區瞬間陣風來到10級,一處建築工地鷹架,疑似禁不住強風吹襲,6樓高的鷹架整片傾斜倒塌,壓到民宅屋頂,還好沒有造成任何人傷亡。

6樓高的工地鷹架整片傾斜,慢慢偏離建築物,風還一直吹,下一秒鷹架瞬間倒塌,壓在民宅屋頂和機車,還有部分傾斜鷹架搖搖欲墜,場面怵目驚心,民眾說:「很可怕。」民眾說:「很怕說壓到小孩。」

這裡是台中市南屯區公益路二段的路口,一間生技公司裝修工程的工地,鷹架疑似因為強風狂吹而傾斜倒塌,警方接獲通報趕到場進行管制,台中市都發局使用管理科股長郭曜逵說:「針對變更使用執照未有效作好,工地安全措施及公共危險部分,將於施工中管制辦法予以裁罰。」

由於鷹架掉落時已經封路,沒有造成人員受傷,市府也派出大型機具,先將危險鷹架移除,並聯絡所有權人依規檢討改善,不排除開罰,而台中風大,瞬間陣風來到10級,路邊機車被吹倒一整排,外送員送餐,一手扶機車一手扶餐點,小心翼翼,就怕機車被吹倒,還有路樹疑似被風吹斷成兩截,壓傷路過的3位機車騎士,目擊民眾說:「躺在那個是不能動,2個好像沒那麼嚴重。」

被壓傷的騎士都是擦挫傷,送醫治療。不只台中被強風吹得很有感,雲林北港巷弄燈會的花燈,也擋不住強風,被吹倒散落一地,北港燈藝師吳登興說:「30~40件跑不掉(花燈),(風)大到人都站不住,剛剛坐在車上車子也在搖。」

主辦單位說,24日和25日暫不開燈,進行檢修後再點燈,嘉義氣象觀測站技佐張瑞正說:「(24日)上午10點平均風6級,陣風達到9級,明天預報的風,白天的話大概3級,到了晚上可能就到了2級.1級。」氣象觀測站預測,這波強風會在25日逐漸減緩,民眾出門還是要多加留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