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華街挺過疫情寒冬 人潮回流擠爆街道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不少民眾趁10天春節連假,出外遊玩,由於天氣晴朗的南部,更是湧現人潮,帶您來看台南國華街,攤商前幾年受到疫情衝擊,現在挺過寒冬,遊客回流,大家很有感,而拿下米其林必比登的台南知名小卷米粉,元旦起宣布暫停營業,但現在傳出好消息,老闆娘提前預告即將復出,不過在這段時間,對面悄悄開了一家新的小卷米粉,難免讓人聯想是想搶攻市場!

太陽公公露臉,不少人把握好天氣,趕緊出外走春。台南國華街人擠人,整條道路被塞爆了,每一攤幾乎都出現排隊景象,想吃美食都得排排排,因為等著購買的隊伍,已經綿延好幾百公尺,看到人潮回流,攤商各個笑開懷。其實國華街的業者,去年有大半的時間,受到疫情影響,整條街冷冷清清,現在挺過寒冬,終於恢復以往盛況。

而這家新開的小卷米粉,人氣也是超級夯,民眾說:「它(小卷)是滿Q的對啊,因為高雄比較少這種米粉。」整間店高朋滿座,每個人都點上一碗小卷米粉,店家還標榜,吃完小卷米粉還能再吃碗豆花,民眾說:「沒吃過然後就看滿多人排隊,應該滿有名的,對面那間沒開,過來吃看看這樣是是是,點小卷米粉然後黑豆花也來一下。」小卷米粉業者說:「湯頭可以說我們這條街最鮮美的,主要是蝦子蛤蜊還有螃蟹。」

高人氣讓人很難想像,這間店才剛開不到一星期,不過它的對面,就是日前拿下米其林必比登的小卷米粉,在宣布暫停營業後,現在他們也傳來好消息「近期將復出」,老闆娘更透過臉書向大家拜年,表示調養身體過後很快就會跟大家見面,不少人看到後也替他加油打氣,還有人說真的是令人安心的強調公告,是吃小卷米粉的唯一選擇。

甜甜圈業者說:「目前的話(小卷米粉老闆娘)就是養生休息中,大概3月可能會營業。」2家小卷米粉開在同一條街更面對面,未來就看是老字號能擄獲饕客味蕾,還是同時能鹹甜滿足的店家更勝一籌,外界也都持續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