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燈會明登場 走春違停機車擠汽車格開罰

蔡孟峻 陳信仁 許利森 報導  / 高雄市

2023年高雄燈會26日就要登場,今年首度移師到蓮池潭,在這幾天也有不少民眾來這邊走春,但是人潮一多也帶來交通亂象,龍虎塔旁的停車場,明明是汽車停車格,卻被機車塞的滿滿,還有人把機車停在人行道上,警方到場取締,並且呼籲明天開始,燈會期間附近沒有設汽車停車場,只開放3處機車停放區,請民眾多加利用大眾交通工具。

ㄇㄚˊ幾兔可愛現身蓮池潭旁,不少民眾前來拍照打卡,2023高雄燈會,26日就要登場,不過人潮一多也造成交通亂象,各種機車違停,有擠在汽車格的、有停在紅線上的,還有跟殘障車格搶位的,實際來到現場,機車一部接一部,走春民眾絡繹不絕,不少警力維持交通,但還是有部機車違停,被警方開了600元罰單,車位一位難求。

民眾說:「我是剛好繞過來騎過來才有位,(所以大家要鑽來鑽去才能停)對對對。」舊城派出所所長羅健賓說:「台鐵公車高鐵捷運步行約8~14分鐘,就可以抵達我們的燈會的現場。」市府提醒,燈會期間附近完全沒有汽車停車場,只有3處機車停放區開放到10點,分別是蓮潭明潭路上、東門路還有中正必勝路,建議大家搭乘大眾運輸,附近有三鐵共構的左營站,還有台鐵左營舊城站,兩站中間有301公車接駁,呼籲多加利用。

交通局運輸規劃科科長許乃文說:「蓮池潭周邊的翠華路非常壅塞,左營大路也是非常壅塞也請避開。」交通局表示,如果車輛有違停,影響行人通行或車輛行進,警方會馬上拖吊取締,別因為一時的方便,跟荷包過不去,也打壞了過年出遊的興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