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第二波寒流 全台山區陸續出現冰雪美景

莊明憲 張益鈞 張政慧 陳君毅 潘建任 蕭羽秀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隨著氣溫降低及水氣增加,全台不少山區都再降下白雪跟冰霰,像是在新竹尖石的「抬耀」部落,民眾看著片片雪花飄落都相當興奮,台東南橫的向陽路段,還有宜蘭太平山,沿途也都結成霧淞,相當夢幻,但民眾上山追雪,車輪一定要加掛雪鏈,台14甲線這裡就有不少車輛因為打滑,造成意外。

新春第2波雪期新竹、宜蘭、花蓮、台東成雪白新竹尖石飄雪樹木結成霧淞如撒白糖台東成雪白樹木結霧淞成翻糖車子蛋糕宜蘭花蓮路面結冰導致零星車禍發生

整座山成了雪白世界,路邊的樹木像是被裹上了一層糖霜,新竹縣尖石鄉凌晨飄起雪,當地居民相當興奮紛紛拿起手機紀錄,賞景民眾說:「下雪了晚上會更多雪。」賞景民眾說:「下雪了快,宇老下雪,山上是下雪所以抬耀部落上面一定就是有下雪。」

成了銀白世界的不只尖石鄉,台東南橫向陽路段也一樣,整座山成雪白樹木都結了霧淞,像是上天在這撒了白糖,路旁的車子彷彿是翻糖汽車蛋糕,沿途都能欣賞到這獨特美景,再往花蓮走,台14甲33.7K石門山中段,還能看到路邊厚實的雪地面也結冰,但由於這裡坡度大,導致車輛頻頻打滑撞山壁,就連前來指揮交通的警車,也被打滑車輛追撞,警方立即出動4輪驅動車協助車輛拖吊,花蓮縣合歡派出所副所長阮漢魁說:「就是因為動力不足或是沒有加裝雪鏈,所以爬不上這個陡坡。」

宜蘭的山林也成了白茫茫一片,賞景民眾說:「剛才高興,現在路面結冰不高興了。」路邊還結起一大塊冰塊民眾興奮地用手拔起大冰塊,但就怕又有車禍發生,警方也提醒上山賞雪得要再加掛雪鏈小心慢行,才不會釀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