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年假尾巴! 花蓮太魯閣.海洋公園人潮爆滿

張益鈞 戴子翔 江煜文 報導  / 花蓮縣

明(30)日就是開工日了,許多民眾把握年假的最後一天出遊,在花蓮知名景點,海洋公園跟太魯閣國家公園都湧現大量人潮,根據花蓮縣觀光處的統計,今年年假光是搭乘台鐵抵達花蓮的民眾,就有大約22萬人次,從蘇花路廊進入後山的也有10萬輛次,而花蓮的美也不只台灣人喜愛,知名訂房網站剛剛公布2023年最受歡迎的旅遊城市,花蓮榜上有名,甚至高居亞軍!

整個觀眾席坐無虛席,位於花蓮的海洋公園,在春節假期的最後一天迎來滿滿人潮,觀賞魟魚餵食秀,大朋友小朋友隔著玻璃,興奮地與餵食員打招呼,搶在收假日把握機會出遊。

記者VS.遊客說:「今天一整天就是都是在這裡,會選海洋公園作為你們主要遊玩景點的原因是什麼,老婆喜歡。」海洋公園經企室協理紀祐昌說:「這一次我們農曆的春節,從小年夜開始到大年初七,我們的總入園數大約有6萬人左右,那平均每天都會有8到9千人。」

每逢假期都會人山人海的,還有著名的太魯閣國家公園,遊客依序搭上遊園車,排隊人龍綿延不絕,以峽谷峭壁聞名,站在吊橋上欣賞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根據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的統計,從小年夜到初九,遊客量約13萬7千人,平均一天就超過1萬5千人,明顯比去年春節人潮還要更多,花蓮不只是台灣民眾旅遊首選,外國遊客更準備好體驗這裡的好山好水,世界知名的訂房平台公布2023年最受歡迎的旅遊城市,花蓮高居世界第2,更是唯一上榜的亞洲城市。

花蓮縣觀光處長張志翔說:「那我們從這個火車的一個狀況來看,火車站從這個小年夜到初七,大概有22萬人次的一個進出,那蘇花路廊南下的車流量,也大概到了10萬輛次。」春節連假旅遊人潮,衝出好成績期望2023年,疫情限制放寬,能讓花蓮的觀光業重獲新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