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人地獄」! 7旬翁走斑馬線 貨車左轉狠撞

徐孟蘭 楊宗穎 吳伊哲 報導  / 台中市

又有行人走斑馬線過馬路被車撞!事情發生在台中市北區,台中公園前的大路口,1名71歲的老先生綠燈過馬路,1輛貨車左轉過來,駕駛沒看到老先生,直接撞上去,老先生的臉部位置,疑似被後照鏡鉤到,整個人被鉤起來懸空吊掛。

71歲的林老先生綠燈過馬路,他走在斑馬線上走到一半的距離時,他的右手邊有一輛藍色小貨車,左轉開過來,小貨車駕駛沒看到老先生,右前車頭撞上老先生,老先生當下沒有被撞倒,但他的臉部位置像是被後照鏡鉤到,整個人被吊了起來,懸空晃了好幾下,貨車駕駛緊急煞車停住,下車查看老先生,老先生掙扎脫困,他的臉痛到不行一直用手摀住。

民眾說:「那個貨車司機可能當下有在看,注意其他路人,然後沒有注意到那個阿伯,當下那個司機可能就是稍微有嚇到。」民眾說:「駕駛人他本身就要注意說,我在路口,不管我要左轉或右轉,我就是要先看路口有沒有行人。」意外發生在台中市北區,台中公園前面的路口,警方說被撞到的老先生就住在附近,當時他去公園散步完要回家,綠燈走斑馬線過馬路的時候,被左轉的貨車撞上。

台中第二警分局交通分隊小隊長林俊良說:「行人因頭部受傷送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就醫,駕駛林男經酒測,無飲酒之情事。」警方表示,開車的65歲林姓駕駛疑似搶快通過,涉嫌未依規定停讓行人,最高可開罰3600元罰鍰,另外也統計了二分局轄區,去年12月1日到今年1月31日,汽機車不停讓行人優先通行的案件數取締了194件,警方呼籲駕駛人,騎車開車經過斑馬線,務必要停車禮讓行人減少車禍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