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在地辣椒醬」百搭! 民眾:味道更豐富

鍾孟翰 孫慧娟 邱顯雄 報導  / 屏東縣

吃麵、吃飯你會配辣椒醬嗎?屏東有一款辣椒醬超受到在地人喜愛,配炒飯、麵、各式小菜,還有肉圓都很對味,還有人說這一味說是屏東美食標配,不管吃什麼主食都要先淋上好幾圈,但這一味只有屏東有,所以不少人會幫住在外地的親友採買解饞。

肉圓一上桌,屏東人不是先開吃,而是淋上辣椒醬才享用,民眾說:「會更好味道更豐富。」民眾說:「從小就要吃這個,我已經吃了很多很多年。」看看其他人,同樣肉圓上加辣椒醬是一定要的,搭蒜泥、香菜吃一口大滿足,民眾說:「加了比較有味道。」民眾說:「我兒子住高雄買不到,我們在屏東買給他。」民眾VS.記者說:「要加這個才會好吃啦,這個是買給孫子吃的嗎對啊。」

外帶的民眾也不忘要包個幾包,帶回去給住外地的孫子解饞,你以為屏東人只吃肉圓的時候沾這款辣椒醬嗎,那就大錯特錯,民眾說:「快點倒下去。」炒飯、麵、湯包也都能加,民眾說:「沾這個就對了,我們比較重視吃,你吃小口一點。」在屏東吃美食,內行人都知道這一味不能少,鹹辣口感香氣十足,可說是在地人餐桌必備。

肉圓店家VS.記者說:「它是屏東的老品牌,屏東的老品牌大家都用它,所以吃肉圓都要配這個味道幾乎。」這款辣椒醬陪伴在地人數十載,小吃店、麵店、肉圓店幾乎都看得到它,下次民眾有機會來到屏東享用美食,不仿嘗嘗在地人推薦的這一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