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屯媽祖回鑾苗栗 20萬信徒擠爆現場

白沙屯媽祖回鑾苗栗 20萬信徒擠爆現場 | 華視新聞

林佳瑩 洪年輝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白沙屯媽祖進香進入第8天,鑾轎回鑾,上午回到苗栗,現場有20萬人迎接媽祖,把苑裡和通霄的道路擠到水洩不通,整條馬路長長人龍看不到盡頭,還有民眾準備七彩煙火和炮城迎接媽祖,相當熱鬧。

煙火顏色有紅有黃有綠,民眾施放七彩高空煙火,現場的香燈腳看到目不轉睛,七彩煙火超絢麗,而不只有煙火,還有民眾將8、900條連珠炮串在一起,用吊車吊在半空中,呈現一個超巨大廟門,鞭炮一施放場面超壯觀,苗栗苑裡和通霄的道路被擠到水洩不通,整條馬路長長人龍看不到盡頭,下午4點媽祖駐駕通霄慈后宮,慈后宮現場擠爆信徒,大家熱烈歡呼,不過白沙屯媽祖進香路線不固定,但每年在回鑾前一天,卻都駐駕在慈后宮。

通霄慈后宮總幹事黃義芳說:「在還沒有慈后宮的時候,是在苑裡活動中心駐駕,後來我們有慈后宮以後,我們管理委員會有去向媽祖擲筊請示,請媽祖來我們慈后宮駐駕得到媽祖的同意,所以從那時候開始就每年都來慈后宮駐駕。」媽祖駐駕一晚,20日上午7點才會起駕,將在下午4點回到拱天宮,結束這9天8夜的進香活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