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新港鄉路面氣爆! 柏油路炸出大坑洞

陳建邦 王美雅 陳信仁 報導  / 嘉義縣

嘉義縣新港鄉嘉164縣道自來水公司施工管制通行路段,在上午9點多時發生氣爆,整片柏油路面被炸毀現場滿目瘡痍,幸好當時車道沒有人車通過,但是爆炸的巨大聲響嚇壞附近居民,相關單位到場初步沒有偵測到氣爆氣體,爆炸原因還需要進一步釐清。

就像被轟炸過一樣路面隆起碎裂,片狀的柏油塊移位堆疊,氣爆的地點是在嘉義縣新港鄉嘉164縣道,新港往民雄大潭段的快車道,爆炸範圍長寬各約10公尺現場滿目瘡痍,可以想見當時爆炸威力之大,附近民眾嚇壞了。發生時間是上午9點多,當地議員民代連絡相關單位到場做氣體檢測,擔心有安全上的疑慮。

這裡是自來水公司施作嘉雲輸水幹道工程而封閉快車道,自來水公司表示目前沒發現有沼氣的情形,自來水公司第五區管理處副處長蔡博淵說:「就我們過年前已經施作完成的路段,有隆起的現象,那因為隆起之後有一些龜裂的情形。」破壞的路面會先做復原,結構部分也會確認,是否因為先前施工路段的其他原因所造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